中建西南院纪委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暨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字体:打印

  4月3日,院纪委组织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暨学习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小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立底线思维,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深化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通报了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考核结果,传达了院纪委2019年度工作要点,强调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鲁小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纪检委员由支部推荐,院纪委选拔任命,是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岗位,这既是一个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各支部纪检委员一定要站好岗、履好职,始终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即对本单位、本支部政治生态心中有数,对领导干部言行心中有数,对廉洁风险点心中有数。在日常工作中,各支部纪检委员还要做好表率,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早提醒,防微杜渐,让日常监督成为一种常态。

  会后,院纪委组织开展了支部纪检委员专题业务培训,重点就纪检委员岗位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履职能力培训。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为监督执纪第一线,承担着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关口”。通过此次培训,院将持续提升全院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纪检监察部供稿)

院纪委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暨学习培训会.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