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中建西南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1
【字体:打印

  7月16日,全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中建西南院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8.jpg

  此次会议由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党委共同召开,中建西南院承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代表省国资委党委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会议。


9.jpg

  会上,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致词,对参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10.jpg


  中建西南院、泸州市委统战部、攀钢集团等9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小兵介绍了西南院在搭建党外干部成长平台、使用平台,选拔任用党外干部,提升党外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11.jpg

  徐进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省委、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国企统战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市州统战工作部门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下一步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国有企业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狠抓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两个重点,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聚焦“三个转变”,进一步抓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当前重点任务。国有企业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统战职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混合所制改革。


12.jpg

  田向利首先肯定了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国资监管部门和国企党组织在共同促进四川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等方面作出的成绩和贡献,代表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向全省国企统战战线上的同志表示亲切问候。田向丽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国企统战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把准国企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领域统战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和用好国企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理念、制度机制和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国企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和指导,国资监管部门要加强国企统战工作调研督导,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统战工作定位,扎实做好新时代国企统战工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田向利在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国资委及中建西南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冯远建言献策工作室”。


13.jpg

14.jpg

  近年来,中建西南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和中建集团党组的指导下,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统一战线高质量工作,推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在中建西南院召开,显示了主管部门对西南院统战工作的高度认可。(党政办公室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