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打印

  4月7日,中建西南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建集团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西南院改革三年行动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作工作部署。

  龙卫国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西南院上下要全面落实周乃翔书记在中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并强调:一、深化国企改革,是顺应新时代要求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十分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三个有利于”、“两个一以贯之”以及“六个力量”原则,出台了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为改革指明了方向。西南院作为国有企业要按照党的部署推进改革发展,顺应新时代要求。二、做强国有企业,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我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用三年时间集中进行攻坚,致力于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三、推进改革行动,是落实改革顶层设计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推进改革发展和防范风险挑战的预见能力、判断能力、创造能力,坚决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院“1371”发展目标。

  陈勇传达了周乃翔书记就扎实推进集团重点改革任务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执行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两项工作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编制是抓手,要站在全局的角度,认真梳理未来的发展思路,为企业发展提供路径、目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契机,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撑。二是加快进度,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规划牵头部门要确保于5月底前成稿,重点做好规划目标的分解工作,做到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认真领会、全面落实集团改革要求,2021年底前我院必须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2022年5月31日之前必须完成全部重点改革任务。三是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各部门要制定年度预算和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确保各项规划目标和战略措施落地。建立科学的国企改革成效评估办法,重点关注改革措施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衡量指标的改善提高,把改革的成败得失,始终锚定在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贡献上。

  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素材来源:企业策划与管理部)

微信图片_20210409141806.pn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