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在重庆1号线(璧山站至马家岩站)TOD综合开发总体策划及示范站点TOD综合开发设计方案征集获评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西南院牵头阿海普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戴德梁行房地产顾问(重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重庆市轨道交通1号线(璧山站至马家岩站)TOD综合开发总体策划及示范站点TOD综合开发设计方案征集”竞赛中,荣获专家评审第一名,并获该方案深化设计权。

  该项目以“传承之轨、创新之路”为规划理念,以“母城记忆、城市复兴、人文传承、科技创新”为设计内涵,对14个站点进行策划和空间规划,规划面积约 1991 公顷;对磁器口站等4个区域影响力大的示范站点,进行综合开发策划和城市设计,规划面积约 659公顷。

  4个示范站点突出差异性规划,凸显地域环境和人文特色:“磁器口站”以地铁站作为经济助推器,激发高密度的商业和旅游开发,最终转型为文化复兴、消费升级的商旅创新型城市场所;“微电园站”注重融合平原与山地的特色,展示重庆风貌,发展慢行矩阵系统;“赖家桥站”突出绿色共享的生态智慧型发展新理念,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的新典范;“马家岩站”创造“山水相依”地块的有序开发新典范,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空间规划示范区和 TOD 形象展示窗口。

  本项目荣获首名,是中建西南院坚持聚焦前端的结果,从开发策划提升造项目的能力,力争在TOD、城市更新等新增优势领域快速实现行业领先,在成渝城市双城经济圈全面建设中贡献中建西南院的力量。(素材来源:设计十院、轨道交通设计院)

磁器口站核心区效果图.jpg

磁器口站核心区效果图

赖家桥站城市设计效果图.jpg

赖家桥站城市设计效果图

马家岩站前效果图.jpg

马家岩站前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10414164047.jpg

微电园站西永广场效果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