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字体:打印

  4月21日,中建西南院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简称“网信”)领导小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建集团信息化大会暨中建“136工程”启动会工作要求,对加快我院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晓红主持会议。

  院首席信息官白翔通报了我院贯彻落实“中建136工程”部署的工作情况,我院从“健全组织保障”、“做好顶层设计”、“落实专项行动”等五个方面全面推动落实“136工程”,目前正加快落地中建西南院“自建”示范项目——BIM数字化应用项目。2021年,在我院统筹管理下,要求各生产部门完成BIM正向设计项目覆盖率不低于75%的总体目标,同时院也将不断完善和提高建设标准,开展“4个一”的建设内容,包含一个设计标准、一个设计平台、一套设计工具和一套设计资源。

  龙卫国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果,系统分析了当前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龙卫国指出,为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西南院立足实际提出了“新五化”发展策略和方针,推动数字化对于赢得发展优势、抢占发展先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主动拥抱数字化、融入信息化,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机遇,利用数字价值提升管理效能和生产效率,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我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龙卫国强调,做好全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信息化转型战略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跟勘察设计行业经济发展新方向,深入落实“136工程”各项任务举措,切实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以更实的举措,着力提升设计主业生产效率。要积极应用数字新技术,大力推动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创新设计模式和服务模式,切实推动设计主业生产效率提升见成效。三是以更大的作为,快速落实十四五信息化发展目标。院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十四五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探索信息化技术和业务融合工作,加快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聚焦数据安全,力争避免知识产权风险。

  蒋晓红在发言中指出,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确保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重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要主动把握“十四五”规划和实施机遇,积极推动信息化机制体制改革,确保中建“136工程”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各业务部门应高度重视,并且抽调专人深度参与相关项目的实施;要加快探索数字化创新与生产业务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确保信息化对全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生产数字化应用情况,审议了“十四五”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参会人员对网信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

  中建西南院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素材来源:信息化管理部)


a836e8a3cfd246a5ad224c9209973a8f.pn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