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两个项目获得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美国建筑大师奖)Honorable Mention奖项

发布日期:2021-11-08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西南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设计的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原址土地城市设计以及天府新区新津分区综合配套区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获得:2021年ARCHITECTURE MASTERPRIZE (美国建筑大师奖)Honorable Mention奖项 (景观建筑及城市设计类)。

微信图片_20211108091455.jpg

  获奖项目展示:

  中车成都机车车辆厂是建国后第一个机车厂,也是成都东郊最重要的工业厂区。随着“成都北城改造”的进行和厂区搬迁,原有工厂大院退出历史舞台,如何保护和利用承载时代记忆的工业遗产成为新的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课题 。

1.jpg

  新津,历史上因”新渡口“而命名,千百年来,南河、西河、金马河、羊马河和杨柳河等“五河”在新津汇聚,又汇入长江。随着主城区成都的发展,新津这座因水而生,也因水而兴的千年小城作为成都重要的卫星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设计将杨柳河分流为四条支系,以网状河流形式,降低水患风险提升城市安全性,同时创造出更长的城市亲水岸线,传承演绎新滨水生活,顺势而为的五个岛屿分别设置码头,以更丰富的水上活动诠释新渡口文化。”五岛五津“的独特构型和各异的性格使核心区具有高度识别性。

2.jpg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 美国建筑大师奖(简称AMP)由Farmani集团创立于2016年,其前身为AAP美国建筑奖,是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为全球建筑和设计行业树立新的标杆。该奖项的获得,是对中建西南院设计水平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加强了中建西南院的行业竞争力。(素材来源:城市设计研究中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