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建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1月13日,中建西南院召开2022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

7.jpg

  大会传达了中建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代表院党委向大会作党建工作报告,并作2022年工作讲话。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作总经理工作报告。中建西南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晓红、彭浩分别主持会议。外部董事孙维才、刘宏昌、史先刚、周建忠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8.jpg

  龙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院上下围绕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主要经营指标逆势求进,再创历史新高。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集团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和“新五化”发展策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更大进步、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贯彻落实全年目标任务,龙卫国强调要做好“七个全力以赴”: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各项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稳中求进、以稳固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健向上态势。要主动出击,从市场源头开始行动起来,抓营销、抓签约、抓收款,为全院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股韧劲干到底,始终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方向统一、步调一致,聚焦实现“两利四率”目标和“两增一控三提高”新要求,切实推动设计咨询、总包、投资等业务板块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力以赴抓好服务国家战略举措。要牢记央企使命,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深刻把握“大战略”带来的新机遇,深刻把握“走出去”带来的新机遇,深刻把握“双碳”战略带来的新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力践行“两个基础”“六个力量”。

  四是全力以赴抓好数字化转型引领企业发展。要以“中建136工程”为指引,全面推进业务数字化和数字化业务,带头使用国产BIM软件,加快推进三维数字化协同设计,强化主要业务板块的数字化水平。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进重点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五是全力以赴抓好各个专项行动开展。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落实集团关于“六专”行动的最新要求,纵深推进相关工作。要全面抓好“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强化勤俭节约意识,保持艰苦奋斗作风。

  六是全力以赴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着力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高端领军人才培养。聚焦生产管理短板弱项,推动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化、常态化、制度化。

  七是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和工作要求。要巩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加强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要着力防范设计质量风险和履约风险,积极维护企业市场声誉。

  龙卫国强调,要始终践行“两个一以贯之”,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拥护“两个确立”,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筑牢“根魂优势”,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三是打造“过硬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四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龙卫国要求,岁末年初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四是持续推进节日期间正风肃纪。

9.jpg

  陈勇从主营业务板块逆势求进、优势专业迈向世界一流、服务国家战略坚定有力、研究集群优势持续巩固、数字化转型快速推进、企业基础管理明显加强、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7个方面对全院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全年要坚定落实8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二坚定落实稳增长要求,全力以赴做大做强;三坚定落实协同机制,推动业务板块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定落实专业化发展策略,持续提升方案原创核心能力;五是坚定落实科技立院方针,以产业链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六是坚定落实勤俭办企要求,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效能;七是坚定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营造稳定发展良好环境;八是坚定落实专项工作部署,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

10.jpg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财务、经营、人力资源、科技发展和专业化发展情况分析报告。

11.jpg

  会议期间,开展了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设计一院、规划设计院、中建咨询等12家单位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1家单位进行书面述职。重点围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生产经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六个专项行动”等方面进行考核,汇报了2021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

  龙卫国代表院党委对各单位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和院党委工作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抓党建、强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党建引领促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院领导周健、陈一曦、钱方、吴小宾、白翔、粟向民、刘联华,院技术领导、区域总经理,各职能部门、生产部门、子公司、分支机构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参会。(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