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8
【字体:打印

  10月18日,中建西南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健出席会议。

2cd966b45b8679229d7095a37554053d.jpg

  龙卫国以《坚定制度自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龙卫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谋深虑远、博大精深、坚定自信,极富理论创见、闪耀真理光芒。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重大政治任务。龙卫国强调:

db5bd79cd046d5833e608c1e9b60db55.jpg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院上下要精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深刻理解“三个务必”“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积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党关于制度自信的理论认识。坚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先进性和优越性的自信,切实把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实下去,着力在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立足工作实际,完善制度体系,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制度是企业管理的基石,关键在于执行,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敬畏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坚决杜绝“特殊人”“特殊事”“特殊时”。纪检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各项要求执行到位,真正发挥治理效能,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加快实现“1371”目标的发展优势。

3bc0d7c06ecba0482960352295dbbd9b.jpg

  陈勇在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企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制度自信,着力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尽快打造出一套与时俱进、科学完备、切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各业务板块要聚焦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资源联动、推动协同发展,致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服务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继续推动优质设计资源向区域重点市场布局,在服务城乡发展中展现央企担当,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各职能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及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