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七十载 |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到中建西南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3
【字体:打印

  9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到中建西南院调研,与中建西南院主要负责人座谈,观看中建西南院70周年经典作品展,看望慰问中建西南院干部职工,实地调研中建西南院设计的成都大运会核心场馆凤凰山体育中心项目。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陪同调研并参加相关活动。

原图1小.jpg

  在中建西南院总部,周乃翔观看了西南院70周年经典作品展。他指出,70年来,中建西南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培养了一大批成就卓越的设计大师和管理人才,设计了一大批知名的标志性建筑,取得了一大批一流水平的科研成果,为集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推动了我国城乡建设事业。周乃翔代表集团党组对中建西南院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院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

2.png

  随后,周乃翔在西南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在蓉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周乃翔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内外复杂形势,四家单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生产经营态势良好,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在优化区域布局、谋划“十四五”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对下一步企业发展,周乃翔强调:

  一是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发展格局。要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坚定扛起国企央企的使命责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途径,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是国企央企的使命所在,各级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在重点区域精准布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占据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区域总部要找准定位,加强区域市场研究,充分发挥区域总部统筹协调作用;要引育人才,多措并举打造强有力的市场营销团队;要创新模式,整合区域内资源力量,拓展更大市场空间。

  三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任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狠抓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地,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松懈保持营销强劲势头,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提高区域市场首位度。认真落实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在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水利、数字化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突破。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履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在区域内打造中建高品质履约标杆。

  四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六个专项行动”是集团新时期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深化巡视整改为牵引,形成补短板、强弱项的常态化机制;切实清理低效无效资产,消除发展隐患;强化基础管理,狠抓提质增效,向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努力迈进。

  五是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科学谋划改革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并主动融入国家、四川省和集团的“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将“一创五强”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始终,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对标工作,进一步找准企业定位和发展目标,科学制定路径和举措。要坚持突出科技创新,下大力气开展数字化转型、绿色建造等方面的技术研发,着力培育壮大独具特色的技术优势,形成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持续推进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激发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六是推动党建融入公司治理,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动党建融入公司治理、生产经营,坚决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宣传推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合力。

  在由中建西南院设计的凤凰山体育中心项目,周乃翔亲切慰问一线员工,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施工进度、技术难点等情况,要求以最高标准,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为2021年大运会和2023年亚洲杯顺利举行作出贡献。

原图2.jpg

  中建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刘立新,投资部总经理陈建光,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李琦,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笑霜;中建西南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及陪同调研。(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