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多个集体及个人荣获成都市总工会表彰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西南院多个集体及个人荣获成都市总工会表彰。在2021年成都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中,中建西南院总经理陈勇获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获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中建西南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历史保护与发展设计研究中心)、中建西南院医疗健康建筑设计研究中心获授成都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建西南院总经理 陈勇

1.jpg

  陈勇,男,汉族,现任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作为中建西南院主要负责人,陈勇同志坚持带领企业聚焦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创新管理,着力打造以设计牵头带动总包及地产投资的产业链建设。近年来,依靠企业区域优势、设计优化能力以及全产业链优势,院工程总包和房地产业务取得了飞跃发展,尤其是以设计牵头的总包业务已走在了全国设计院前列。在传统房地产投资开发领域,形成了“产业+”获取土地的成熟模式,实现了设计院传统业务的创新发展,在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他相继但任成都市青联委员、四川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工业化委员会理事、金牛区第七届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他本人2019年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管理卓越人物(最佳突出贡献奖)。

  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2.jpg

  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咨询”)是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一直以来,中建咨询以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以项目管理为核心,技术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新咨询产品体系,参与了多项国家省市的行业标准制定;深度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参建“贝宁体育场维修项目”“冈比亚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等援外项目;积极践行央企使命,多次主动参与抗震救灾活动、困难地区技术帮扶等,并与多所高校合作共建,建立实习基地、落地产研结合,培育行业人才。

  成都市“工人先锋号” 中建西南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历史保护与发展设计研究中心)

3.jpg

  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的一支专业化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立足专业的城市设计,以扎实的技术实力和深切的社会关怀,面向中国城镇化发展的现实问题,开展大量设计、咨询与研究工作。近年来,该团队在项目实践中践行技术服务城市的理想,完成大量具有重大社会效益的项目,推动城市发展与社会民生改善;紧密契合国家关注的城市发展建设重点与热点,在城市更新、历史保护、工业遗产、规划实施机制等层面,建立完整的技术体系与研究体系,形成核心竞争力;重视前瞻性研究,关注新理念、新概念以及前沿技术与创新方法,在大数据、空间分析、地理信息、仿真模拟、CIM城市信息模型等先进数字设计与计算机辅助技术方面,形成系列化研究成果;在行业重点和前沿领域开展课题共计七十余项;在行业内重要学委会、专委会任多项职务,在国际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会议、论坛多次做主题发言与演讲,并多次为政府机构、高校进行培训与讲座,利用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服务社会。

  成都市“工人先锋号” 中建西南院医疗健康建筑设计研究中心

4.gif

  医疗健康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医疗中心”)作为中建西南院的专业化设计研究部门之一,主要从事综合医疗建筑、专科医疗建筑、养老地产建筑以及康复疗养建筑设计。医疗中心以医疗项目设计咨询为载体,提供从概念策划至项目后期的全过程覆盖、分阶段个性化定制的全产业链服务,在进一步提升医疗建筑设计能力的同时,着重致力于综合平台资源的打造。医疗中心致力于医疗工艺设计研究,主编及参编多项国家、地方以及行业标准,设计完成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四川省肿瘤诊疗中心质子治疗中心等区域类重要医疗建筑项目。尤其是在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中心接上级安排,承接了多个紧急医院项目设计,其中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应急病房建设在 12小时内完成改造方案内部定案,110小时完成施工图设计,该项目从接到任务到投入使用仅用时7天。此外,医疗中心还积极参与抗疫课题研究和公卫项目建设,参与的中建总公司课题《‘新冠’肺炎应急医院快速建造关键技术》获2020年中建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

  长期以来,中建西南院秉持着“爱岗乐业,明德至善”的人本文化理念,带领职工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希望院广大职工继续以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共同努力,为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素材来源: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中建西南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中建西南院医疗健康建筑设计研究中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