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建集团 “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要求,5月10日-11日,中建西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专题读书研讨班,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研习、实地调研、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d47c6ab85d5556659a8557c43b580e07.png

  在读书班开班式上,龙卫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讲话胸怀“两个大局”,站位“国之大者”,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通透深刻,对国内形势的判断客观辩证,对国际形势的分析清醒理性,对总体要求的概括清晰明确,对政策取向的把握务实精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学深学透、切实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七个全力以赴”工作要求,奋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55740498714e14c8ed257b2acab20a4.png

  在集体研讨环节,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一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学习和现场研学紧密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适度超前开展基础建设投资的机遇,积极发挥技术人才优势,打造优质工程,服务民生建设,展现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和“严肃党风党纪 整治超标接待”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西南院“1371”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4fb23f1b28abe9873bcc3c6fa33282a8.jpg

  在实地研学环节,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前往中建西南院设计的天府艺术公园项目,深入实地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天府艺术公园包含天府美术馆,当代艺术馆·图书馆,商业水街三大部分。项目设计中突出公园城市特点,从生态保护、空间形态、美学场景、数字赋能、人文艺术等全方位、立体式地融入“公园城市”理念,三馆围绕迎桂湖相向而立,形成“窗含西山景,出水芙蓉境”的“山水蓉境”。

76cce2361424e330799a3b829228b655.png

  中建西南院总建筑师、天府艺术公园项目设计总负责人刘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园城市建设理论,从城市公园的功能定位、公共空间的集约共享、低碳绿色的空间表达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公园城市建设指示精神,建设“园中建城、城中显园、城园一体”的大美公园城市的设计体会,以及天府艺术公园的设计理念和建设实践。

c4d52fd08f9fa8889c92a5c3e42619a6.jpg

  龙卫国总结时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适逢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和院第三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做好全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领保障企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立足企业实际,拿出务实举措,推动中央和集团有关要求落地见效;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按照集团一季度运营分析会有关部署,着力抓好市场开拓、项目履约以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等工作,切实为实现稳增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全面从严、始终从严、永远从严;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读书班相关活动。(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