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承办四川省2022年低碳日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字体:打印

  6月13日至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9e939ce1c766aa65281cc939427ebbd6.jpg

  6月15日,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中建西南院承办的四川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在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中建西南院第三办公区)成功举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825beff05c96813d62dfd0490440d378.jpg

  赵乐晨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清洁能源大省和林草碳汇大省,减污降碳机遇与挑战并存。2021年以来,四川省紧扣“双碳”目标,加强减污降碳工作谋划,积极培育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深入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加快健全碳减排支撑体系,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明显。下一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将统筹推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加快出台“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制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和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双碳”作出新贡献。

bb0e95d3a006e8b570e6c93440f13fb8.jpg

  龙卫国代表活动承办方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建西南院企业情况和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中建西南院第三办公区)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建西南院始终把服务“双碳”目标作为企业重要使命,近年来,打造形成了服务绿色发展的专业化集群,编写了全国建筑设计企业首部碳中和白皮书,绿建相关研究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在内的众多奖项,支撑绿色设计咨询业务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接下来,中建西南院将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各领域,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四川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f151fa45514d8b34dc270bd4d2351ead.jpg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还发布了《2021年四川省应对气候变化10大事记》。相关机构首次发布《四川省碳达峰碳中和跟踪研究报告(2022)》《“绿蓉融”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年度报告(2022)》,更新发布《四川省社会碳中和进展报告(2022)》《四川碳市场运行报告(2022)》《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运行报告(2022)》。

c4917607f7f8d785959af76e84f90979.jpg

  在下午举行的研讨会上,来自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英(广东)CCUS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的受邀专家围绕气候投融资核算披露、模式工具等热点难点开展了主旨演讲,参会人员围绕“创新推动天府新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展开了讨论。

ee32b70736824efbd0fbe251def0bbcb.jpg

  活动期间,中建西南院获得了四川环境交易所颁发的碳中和证书,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气候变化科普展及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深入了解中建西南院在服务“双碳”目标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等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