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纪委赴中建咨询公司纪委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关于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领导的部署要求,有效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对下级企业纪委领导的意见》和《关于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院纪检系统上下贯通、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7月中旬,中建西南院纪委主要领导一行赴下属单位中建咨询纪委开展工作调研座谈会。西南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鲁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纪检监督工作部人员及中建咨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4596489ccef990fba9ca40ab47e07564.png

  中建咨询纪委作为中建西南院目前的下属二级纪委,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完善了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项目廉洁员自上而下的监督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各项监督工作。会上,中建咨询纪委书记汇报了自2021年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在纪检制度建设与体系构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成果与实效、以及廉洁教育的开展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也剖析了纪检工作存在不足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ee9d67fe93b4b6cc5220ae4384b244fd.png

  会议就中建咨询基层项目的监督、廉政档案的建立、专项监督开展、重点监督人员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

  鲁小兵书记对中建咨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三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执纪问责;四是要推动纪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切实提高纪检监督质效;五是要探索开展基层巡察工作;六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为企业发展助力。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中建集团相关文件精神。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院纪委落实加强对下级纪委领导的举措之一,院纪委也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持续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定扛起对下级纪委的领导责任,推动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在基层纪检机构落实落地,实现监督向基层延伸。(素材来源:纪检监督工作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