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五人获聘中国建筑大师、专家系列称号

发布日期:2022-07-21
【字体:打印

  中国建筑大师系列和专家系列评审是中建集团坚持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不断完善新时代人才评价体系、培育新时代科技领军人才的重要机制,是对集团内工程勘察设计及科研领域人才最高、最权威的认定。

  7月21日,中国建筑大师、专家系列结果公布,此次中建西南院共5人获聘,通过人数、通过率均位居集团全部二级单位第1位,中国建筑大师、专家总体保有量位居集团二级单位前列。

1bdf089654f8c39817a28526061559e9.png

69e84408e75dd2cf972d642bc14c5550.png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兼任邱小勇工作室主任、总建筑师,从业35年以来,以严谨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在大型机场、高铁站等交通建筑以及观演建筑、文教建筑、产业园办公建筑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方案创作及工程实践。在建筑设计领域,作为中国民航建筑领域领军人才,其主持设计的双流机场T2航站楼,天府机场T1、T2航站楼,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以及青岛胶东机场航站楼等4F级航站楼在业界广受好评,并多次获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等省部级奖项。在科技创新领域,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重视原理的思维,主持了中建集团关于“四型机场”的专题研究,主审《民航建筑防火规范》,主编《剧场建筑设计规范》等,其学术研究成果也数次发表在建筑学报等业内核心期刊。丰富的从业履历也使得邱小勇同志荣获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勘察设计大师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津贴待遇。

2f9df4d14d9c2e79be082700b6607b3a.png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任复杂结构中心主任、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注册结构工程师正会员,四川省勘察设计大师。在超高层建筑、机场航站楼、体育场馆、历史建筑改造加固等领域具有丰富工程设计经验,代表作品有中海成都天府新区489米超高层建筑、四川科技馆(四川省展览馆改造)等,获得省部级和行业设计奖29项。在建筑设计、建筑抗震和隔震减震理论研究和技术推广应用上取得丰硕成果,在9度抗震设防地区完成多项高层隔震减震建筑结构设计,发表核心期刊以上高质量论文28篇,获得科学技术奖4项、专利授权16项,主编、参编国家、地方等标准19本。

fbd9e33b71601157be9c4621da858266.png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兼任交通建筑设计研究中心首席建筑师、中国建筑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总建筑师,扎根本土创作土壤,成果丰硕,设计作品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重要设计奖项57项,其中包括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银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一等奖3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二等奖7项,ASIA DESIGN AWARD年度亚洲设计大奖1项。在大型公共建筑设计领域成果丰富,长期从事有重大影响的交通枢纽类工程、重大科研类工程项目、重要政府礼仪项目、重要文化博览类建筑。刘艺同志不懈耕耘、成果丰硕,先后获得中国建筑学会“第六届中国青年建筑师奖”,中国建筑师学会 “新纪元中国青年建筑师设计竞赛”优秀设计奖(最高奖),文化部“中国首届设计大展优秀奖”,“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建国7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管理卓越人物评选“优秀青年英才奖”等荣誉,并入选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百名中国建筑师”。

9bd54420c1aa14afddb3b11752566817.png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兼任郑勇工作室主任、总建筑师,从事建筑设计三十余年,设计了很多优秀工程,其中四川大学博物馆、四川大剧院、成都中海超高层大厦(489米)等作品获得国家、省、部级奖项七十余项和社会好评。擅长文化博览、超高层以及星级酒店类建筑设计,在工程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获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等称号。

4a741106344b34bf2de3c0e7c6010379.png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暖通总工程师,兼任院双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从业近四十年,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工程设计经验,在建筑太阳能利用和高大空间节能等建筑低碳技术方向具有领先的科研成就和示范性工程实践,产出多项宝贵成果。其中,“建筑太阳能利用关键技术与设计方法”成果经科技评价,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型公共交通建筑节能关键技术”部分成果通过科技评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因其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卓越的科研贡献、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先后荣获“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青城计划-天府创新领军人才”、“十二五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总工程师”等荣誉称号。(素材来源:人力资源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