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积极参加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4
【字体: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温故而后知新,鉴往可以知来。在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建西南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收看会议、诗歌朗诵、畅谈感受等多种形式,积极参加系列活动。


观盛会激动人心


  7月24日,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在蓉院领导,全院下属各单位、分支机构干部职工代表在35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ff313b308a5b2fe09fbc692b8fd5e832.jpg

b1d20cfe3d502efa72a5e312c1ed1361.jpg

诗朗诵饱含深情

  在总结会议“信·建证——我们的四十年”环节,由中建西南院牵头各设计院组织策划了诗朗诵节目——《我们》。节目全方位展现了中建西南院和各兄弟设计单位在集团党组领导下薪火相传、设计报国的奋斗历程,唱响了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以建筑之名,为时代立传”的庄重宣言。

ab7835304f3ac112f2502acd0b1f8b60.jpg

bc72fb815a84d84a5d061db6ae34ca09.jpg

  △ 舞台合照

以下是诗朗诵《我们》原文:

  《我们》

  时间的脚步沉着而坚定

  光荣与梦想集结于心

  一个个我,汇聚成一个共同的名字

  那就是

  我——们

  七十载,勇担使命不忘初心

  四十载,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一座座地标建筑,重现唐风宋韵

  一张张城市名片,铺陈盛世图景

  从青丝到白发,我们用一笔一划

  书写天地人和的豪情

  从塞北到江南

  我们用一榫一卯,筑就家国梦圆的奇迹

  七十载,不变的

  是我们血脉中的红色基因

  四十载,传承的

  是我们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

  我们是筑梦者,也是追梦人

  在广袤山河大地上

  我们让一个个梦想成真

  只要党和国家需要,人民期盼

  我们便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深圳速度、火雷医院、“一带一路”

  有我们争做先锋的身影

  绿色双碳、智慧建造、数字转型

  有我们千帆竞发的追寻

  我们始终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

  坚定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依靠的力量

  我们奋斗在中国建筑

  我们如此爱着中国建筑

  新的时代,我们比以往都更加坚定

  新的起点,我们比以往都更有信心

  强国复兴,奋斗有我

  接续荣光,接力有我

  这就是——我们!

  这就是——中国建筑

  执笔:严一云

谈感受担当奋进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集团组建40周年总结大会,充分总结了中国建筑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新起点上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征程指明了方向,非常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fa7cfb0143c0876cf30ca2cd7033cf69.jpg

9929d47fae6f68d931b112c92a94bd66.jpg

b498f3ba61731f17c6d0cc9b595db694.jpg

cdf576f0f51c0ffe21b4c06565bae531.jpg

594af58e050df61b007ba98894c6d441.jpg

2d57c002a6c81c44af0cffcdf0de21f3.jpg

0ac980e94e3feac239602c9e8b46eaf4.jpg

de876bbb8b0a904082aa0504c648b15a.jpg

中建西南咨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弋理

  立足中建集团组建40周年的新起点,中建西南咨询将紧紧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371”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持续深耕 “新咨询”产品体系,向着“中国工程咨询第一品牌”勇往直前,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设计二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黄陆

  40年初心不改,40年使命不移,中国建筑以奋斗建证美好时代、以匠心擘画幸福空间,设计二院也将站在集团组建40年的辉煌新起点上,紧紧围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砥砺奋进,昂扬再出发!

设计八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王晓强

  叩问历史,中国建筑在奋进中发展、于变革中前行,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探索未来,设计八院将以忠诚为魂、以发展为纲,以设计之力“建”证“未来之城”,用矢志奋斗擦亮中国建筑的荣光。

总包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 王伟

  40年来,中国建筑致力民族复兴的宏大梦想,在拼搏中积蓄力量,以全领域、全产业链的发展优势,为总承包能力提升提供强大专业支撑。在奔向世界一流的新征程中,我们将奋起追梦、匠心筑梦,拼搏书写新华章。

市政海外党总支书记、市政院院长 吴勇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40年来,中国建筑擎起先行者的大旗,勇当建筑业的“排头兵”“先锋队”。市政设计院将赓续中建优良奋斗精神,以拼搏奋斗拓展幸福空间。

景观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程锐

  40年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中建的成就也鲜明镌刻在时代当中。景观设计随着时代的变化,新的需要不断涌现,景观设计院愿意响应新时代的新呼唤,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规划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胡俊

  40载春秋,矢志不渝。中国建筑在改革浪潮中筚路褴褛、披荆斩棘,书写了昂扬奋斗的传奇史诗。站在新起点,规划院将心怀国之大者,再次坚定出发,奋勇铸就新的辉煌!

地产投资党支部书记、置业公司董事长 黄技

  中国建筑40年来,与挑战同行,与奋斗为伍。一代代中建人勇于创新、开拓新路,将企业发展融入社会发展脉搏。地产公司将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导向,以未来眼光打造时代精品。

创新投资党支部书记、墙材公司董事长 周伟

  对历史荣耀的最好铭记,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在集团组建40周年之际,回望来时路,我们书写了一部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豪迈史诗;走好新征程,我们将在“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勇立潮头、矢志奋斗,再谱璀璨华章。

山东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 郭栋

  回望中国建筑的发展史,那是一段永远跟党走、永远走在前的光荣历程,彰显的是听党召唤的担当,使命必达的勇毅,一心为民的情怀。而我们也怀揣着中建梦想,扎根齐鲁沃土,乘风破浪,共筑九州辉煌!(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