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09
【字体:打印

  8月9日,中建西南院在成都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建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开展“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作年中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浩分别主持会议。外部董事孙维才、刘宏昌、史先刚、周建忠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5780a7b486c1e3026f7244ce4ecd10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中建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精神、中建集团人才工作会议暨干部人事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深刻领会、全力落实,在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按照即将召开的西南院第三次党代会规划的发展路线,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奋力谱写世界一流设计企业集团建设新篇章。

3678d791334b5c3c1f555c70f0179b6c.jpg

  龙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力稳增长、奋力开新局,全院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主要经营指标逆势上扬,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龙卫国强调,下半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改革创新发展重点任务:

  一是研判形势,抓住机遇,坚决完成稳增长各项任务。要准确把握稳增长面临的形势,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积极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牢牢抓住稳增长政策的机遇,把握内外政策机遇的“窗口期”,全力以赴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注重实现稳增长目标的方法,坚持正确的方法论,提高工作艺术和管理水平。

  二是持续发力,稳中求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要全面提高市场营销质量,抓市场、抓营销、抓收款,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要全面夯实业务发展根基,不断巩固专业化设计、精细化服务、高品质管理优势。要全面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把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第二增长曲线”。

  三是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六专行动”“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结评估。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发展形势稳定。要坚决维护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重点围绕职工群众疑难问题等内容开展排查整治,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四是强基固本,培根铸魂,全力抓好强党建重点任务。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扎实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深化“建证·红图”党建品牌创建,落实区域党建“7个 1”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营造光明坦荡、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根据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要求,会议开展了“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龙卫国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认识“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一把手”监督的各项工作,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良作风带动企业攻坚克难。

09ba763e0c8cb95252de484789ab4511.jpg

  陈勇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从运营层面部署了下半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冲刺全年重点目标,确保年度回款目标和业绩目标如期完成;二是紧跟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区域化与专业化“两化”联动、深度相融,助力市场开拓;三是持续强化核心竞争能力,大力推动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投资、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齐头并进;四是全面提升创新发展优势,不断增强绿色发展能力,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加快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全院人力资源质量迈向更高层次;六是抓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深化管理体系改革,优化内部管理、促进提质增效;七是着力抓好各类风险防控,防范化解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风险,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八是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

85dd3d591f4066cc599df45c58324fb2.jpg

  会议分析了上半年院财务资金、生产经营、人力资源、技术质量、专业化等方面发展情况;设计二院、设计八院、市政院、科技公司等11个生产部门、子公司负责人,重点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制、生产经营、党风廉政建设、“六个专项行动”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会议结合方式,院领导、院技术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145人在主会场参会,全院200余名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在43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