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获2022 Sydney Design Awards城市设计国际金奖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体:打印

  近日,备受瞩目的2022 Sydney Design Awards悉尼设计奖获奖名单公布,中建西南院设计作品“成都市新都正因社区更新城市设计”获得城市设计类唯一国际金奖。

  悉尼设计奖由全球创意平台DRIVENxDESIGN主办,旨在表彰具有无限创意的设计作品,与Berlin Design Awards 、London Design Awards等奖项共同组成了备受瞩目的DRIVENxDESIGN AWARDS全球大奖。该奖旨在激励创作,鼓励创意,激发更多设计需求,表彰引领潮流、具备创造力与勇气的设计师。

2e4efa799c5df5b7393401b0c062d2d9.jpg

  △ 获奖证书

  成都市新都正因社区更新城市设计

  正因社区位于成都东北部的新都区,核心区域占地1.7平方公里,研究范围约3.8平方公里。在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大量农民搬进排屋形成典型的城中村,而正因社区独特的行列式街区形式,使睦邻友好关系得以保留,但仍欠缺足够的服务设施和公共空间。

  近年来,围绕社区建设的研究机构和两所大学为社区带来了新的人口和机会,城市设计通过“一环两轴”的空间结构,缝合社区、学校和工作空间之间的空间分隔。

  城市设计保护街道形态,提高现有空间品质;将部分未利用空间可转变为共享空间;利用天桥串联建筑屋顶,使建筑第五立面成为可公共使用的空间,拓展居民的公共生活领域;通过轻量化建设和公共空间改造,重新激活社区活力,并鼓励学生参与社区建筑的改造设计。

38a0ada9df7e954176882f5227be5de5.png

  总负责人:刘刚 邹莺

  设计负责人:安东  

  项目设计成员:蒋欣辰 王楠 鞠颖

  项目历程:2018—2019年(素材来源:城市设计研究中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