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举办“木欣欣以向荣”木结构建筑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字体: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设计优势,推动绿色发展,11月2日,由中建西南院龙卫国木结构创新工作室、《筑品》主办的“木欣欣以向荣”——木结构建筑研习活动在天府农博园·青苗项目举行。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出席活动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晓红参加活动。

9bc8660c87cc6dd23619f903eab13a6a.png

  龙卫国分享了中建西南院与国家标准木结构设计规范管理组的渊源、木结构规范编制及理论发展历程,详解了在国家“双碳”目标及“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木结构建筑发展机遇。他提出,龙卫国木结构创新工作室将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在“大跨木结构”与“新型木建筑产品”等方面持续深耕,努力以更高质量服务国家重点战略、促进行业发展。

69de7a6391d463a14d9de243e63727b4.png

  活动中,院总建筑师刘艺、副总工程师刘宜丰从木结构建筑的设计方法、青苗项目的结构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木结构建筑对施工建造技术以及各专业的互动合作程度要求更高,需要各专业在各环节协同配合。

bc5751e42da340a3b8b5705b2eacc659.png

9ee48f650fbd1b346dce3af1ce880204.png

  院副总建筑师黄怀海、数创中心执行总工程师康永君、龙卫国木结构创新工作室组长欧加加、设计一院主任建筑师陈渊和前方工作室建筑设计师何文轩作“为什么是木结构”的主题对话。上海思卡福建筑科技公司总监庄晓峻从木结构建造技术、国内外项目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全院共计近50名青年设计师参与了此次研习活动。(素材来源:龙卫国木结构创新工作室、中心工作室管理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