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荣获四川企业社会责任百强“ESG——绿色发展先锋”奖

发布日期:2022-12-21
【字体:打印

  12月2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企业的履责精神、贡献力量与积极作为,封面传媒、封面科技、华西都市报社联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担当有我——2022四川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蓉开幕。通过主题演讲、权威报告及榜单发布、圆桌论坛等方式,论坛彰显了在川企业的担当和责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d4a27b59ba9927f918b23a463fc3d8a0.jpg

  在活动现场,论坛发布了四川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以及绿色发展榜等3个子榜单。中建西南院获得“2022四川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ESG——绿色发展先锋”奖项与“2022四川企业绿色发展先锋”奖项。在圆桌会议上,中建西南院双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渊与参会专家一同探讨新时代企业ESG发展之路。

54cdfcd70015c987ef8d2495597f2944.jpg

  近年来,中建西南院按照中建集团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ESG体系。2022年初,中建西南院率先制定了国内民用建筑设计企业首份双碳白皮书《中建西南院碳中和白皮书》,从自身运营、服务、投资三个板块出发,制定了落实“双碳”战略的企业路线图,提出了“西南院方案”。同时,中建西南院还先后参与中国工程院、住建部“双碳”相关标准研究10余项,完成绿色建筑设计咨询任务1000余项,成功申报了省部级创新平台——中国建筑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成功投资运营设计了成都首个“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中建滨湖设计总部。

b40405e0b05cf6e7d8b41eff91f0372e.jpg

  下一步,中建西南院将持续把ESG运用到企业管理实践之中,一是积极做好顶层设计,探索具有设计院特色的ESG管理体系,分层、分级、分类,制定可量化指标,编制清晰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二是尽快发布中建西南院首份ESG 报告,对照ESG 体系标准,自觉在经营管理中融入ESG 理念;三是持续推进设计企业ESG生态圈建设,以ESG推动企业品牌升级,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设计企业。(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