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8
【字体:打印

  1月8日,中建西南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建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2359d9923521e48e158b9941bf3d7d57.jpg

  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勇代表院党委向大会作党建工作报告,并作题为《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发展信心 在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一曦分别主持会议。外部董事孙维才、刘宏昌、史先刚、周建忠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868ee0096185b6423ed281c55df0ab05.jpg

  陈勇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中建西南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有关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战疫情、斗高温、拼经济、抓生产,高质量完成稳增长任务,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企业改革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陈勇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深入学精神、抓落实、促发展,聚焦“1371”发展目标,坚持“技术+管理+投资”发展模式,坚持“设计树品牌、总包创规模、投资增效益”发展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陈勇指出,要切实抓好“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坚持“对标一流、提升五化”总体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持续深化专业化、区域化、一体化、数字化、国际化“五化”工作,持续向产业化、绿色双碳方向发力,着力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勇强调,企业改革发展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工作千头万绪,今年工作要做好“十个全力推动”:全力推动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总承包业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地产业务竞争力提升,持续优化主营业务树品牌、创规模、增效益能力;全力推动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创效工作、全力推动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推动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动职能部门管理能力提升、全力推动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全力推动关爱员工工作,持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加大内部改革力度,凝心聚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陈勇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细化学习方案的具体举措,提升理论学习实效;要突出强基固本,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深化“建证·红图”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提升从严治党力度,积极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陈勇要求,岁末年初要做好应急值守、农民工工资支付、节日走访慰问和正风肃纪四项重点工作。

0314898a0a9835de8501649968643c57.png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财务、经营、人力资源、科技发展和专业化发展情况分析报告。

  会议期间,开展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述职评议。设计一院、规划院、中建咨询等14家单位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1家单位进行书面述职。重点围绕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生产经营工作、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等方面进行考核,汇报2022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陈勇代表院党委对各单位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点评。

3b924962dfcf556aed16025a245f7044.png

6a3a4e752a680c7f88504f68836b131c.png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会场,45个视频分会场。全体院领导、技术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生产部门、子公司、区域院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