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中建西南院外部董事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4
【字体:打印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有关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4月17日-19日,中建西南院外部董事孙维才、史先刚、周建忠一行到西南院开展专题调研。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周健参加调研。

W020230424344666091611.jpg

  调研座谈会上,外部董事认真听取了中建西南院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分别听取了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资金部、投资部、科技部、中建咨询公司对集团化管控模式的思考。外部董事表示西南院发展成绩突出、专业优势明显、战略路径明确,近年来面对多重压力,主要指标实现了稳增长、繁荣创作取得了新成果、科研创新实现了新突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外部董事强调,希望中建西南院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加强集团化管控,提升投资、全咨、工程总承包、运营服务、产业制造等全产业链条价值创造能力,展现集团化设计企业的综合优势。

12df607ccb435573aeba1ad800151b19.png

  在中建长江调研期间,外董一行听取了西南区域和中建长江的整体情况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围绕如何增强区域总部职能、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赋能创新业务、完善公司资质体系等事项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外部董事建议进一步厘清并加强区域总部职能,强化区域协调。持续深化工作协同,加强与西南院在投资、设计、工程总承包方面的业务联动,实现良性运转。要持续巩固国企改革成效,完善公司资质体系,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实力。

32a73f6bc64e877b3e4155a252b2e5ac.png

  在中建西南院总承包公司调研期间,外董一行听取了总承包公司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建筑师负责制的工程总承包全生命周期服务(EPC+)能力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外部董事充分肯定了中建西南院总承包公司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持续塑造设计牵头的总承包业务的差异化优势,充分发挥建筑大师、专家的作用,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实现“1+1>2”的效果。要积极探索搭建BIM模型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材料采购、计量、合约、施工的一体化管理。要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的进度、质量、安全、商务体系,加快推动资质升级,助力实现“1371”发展目标。

6e21f8420a0b30d75e38c99c0c372131.jpg

  调研期间,中建西南院外部董事实地考察了中建滨湖设计总部项目、中建西南院打造的首个“设计—投资—运营”一体化城市更新项目留声记·1982、地产投资项目中建·映锦江、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二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等。

  中建长江相关领导,中建西南院董事会办公室、中建咨询公司、总承包公司、置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