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中建西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暨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4-26
【字体:打印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相关工作安排,4月19至22日,中建西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理论自学、参加中建集团专家辅导讲座、中心组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夯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4月22日,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展集体研讨,结合分管业务与企业发展实际,研究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426154407.jpg

  在集体研讨中,大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围绕集团党组明确的重点工作,结合西南院实际情况,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上率下带动和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要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思想觉悟,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在调查研究中找准破题解难之策,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决策、加强落实的重要武器用好用到位,在建设重大项目、推动数字化转型、系统提升绿色低碳设计能力、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区域化发展方面等持续发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西南院落实落地;要坚持用高质量发展检验学习调研成效,聚焦集团“五大任务”和西南院“对标一流 提升五化”总体工作思路,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着力解决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c3cca2bf2cec8d31805e5f31b790f6f8.png

  在专家辅导环节,全体成员参加了中建集团专家辅导讲座,认真聆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隆国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授课。在自学研习环节,全体成员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4种必读书目与4种选读书目。

  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