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中建西南院 中建长江举办两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5月22日至6月2日,中建西南院、中建长江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ab06e4ebd858c89a5de57220cd4d8bfe.jpg

f36721212185faf10b206cc5fc70308c.jpg

  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建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中建长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健先后参加两期培训。中建西南院、中建长江相关领导,1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分两期参加培训。

  学思想

  汲取思想伟力,感受真理光芒

427318b0b73b2ac9b68d955992ac3dd6.jpg

  陈勇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中建西南院、中建长江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集体学习、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指定学习书目,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4163d5545a38811b968a1d6609445229.jpg

  陈勇在结业仪式中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收获丰富,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发展共识、磨炼实践本领的既定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素养,要认真落实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把学习和调研成效转化为创建世界一流设计企业的不竭动力。

  强党性

  铸牢根魂优势,永葆政治本色

2b9969a98dded91c3e460ac313711878.jpg

  两期培训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紧跟时事上下功夫,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始终突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始终着力传承发扬伟大长征精神这一重点,邀请四川省委党校、甘孜州委党校相关专家学者,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讲解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重大意义,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红色故事,阐释了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

  培训学员表示,专家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受到锤炼,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认真落实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主动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重实践

  重走泸定桥,追寻长征魂

3e582db8768adfc39a023cad6a3701d2.jpg

  两期学员在泸定县、天全县、康定市三地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学,走上泸定桥、泸定大渡河特大桥,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游览天全县红军村、泸定县咱里村,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伟力。

6bb4f3cf67d3c85f00f75bf595406fef.jpg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齐唱国歌,陈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带领全体人员肃立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烈表达无尽的怀念与哀思,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建新功

  聚焦中心工作,砥砺使命担当

ed3c9e2ef9b5823be6436980f1b791e8.jpg

  中建西南院、中建长江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将此次培训同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举行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暨学习研讨会,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两家单位领导人员24个调研课题内容、调研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

ac1bf4872418ef5262424cee04103fbd.png

  研讨会上,12名小组代表结合专题党课、党性培训、座谈交流、实地研学学习内容,围绕破解企业发展瓶颈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破难题、补短板、促发展的实际行动。4名学员代表作结业发言。

b95bb17886cb2fe84618745ec7ae736a.jpg

  龚健健|中建西南院装饰所所长

  作为一名西南院人,我们应当拥抱新时代,扛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学习夺桥勇士的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勇当难题解决者,用自己的拼劲、干劲助力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院“1371”发展目标。

0dea9656838539e66d19ff048b1d7611.jpg

  陈海军|中建长江基础设施事业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

4bef485b704ccb0bdd5a43525f51bf2c.jpg

  杨乐|中建西南院深圳院院长助理

  让我们聚似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以昂扬的斗志继续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紧紧围绕院“1371”发展目标和“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踔厉奋发、创新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c309c7def982536ab650ee5efa10c5a9.jpg

  张伟捷|中建长江基础设施事业部

  未来工作中,我将永怀革命精神,狠抓思想理念,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强化党性,坚持注重实践,用心用力用情发挥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将红军长征精神体现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