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中建西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调查研究相关工作安排,5月30日,中建西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依次汇报本人调查研究课题开展情况并围绕破解企业发展瓶颈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勇主持会议。

c7e63698bbcd8222981044ca0b846100.png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经济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推进产品化产业化发展,加快绿色转型、数字化转型,引领带动院各项业务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调查研究的表率和示范,在调查研究中提升站位、服务大局、增强本领、锤炼作风,从现场和一线中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进而制定正确决策、提出有效方案,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院“1371”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大家认为,要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统筹,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党委委员亲自部署、统筹安排,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为制定有效的工作举措提供依据;要坚持实事求是,一体推进精准破题,将调研成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精准发现桎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不断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成果转化运用,落实好“对标一流 提升五化”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分析问题本质,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组织效能提升、数字化转型、城市更新、海外拓展等方面拿出更为有力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