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多个项目获得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

发布日期:2022-11-08
【字体:打印

  近日,由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结果公布。中建西南院河南院申报的12个项目全部获奖(均为建筑设计方案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部分获奖项目展示<

  建筑设计方案一等奖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北区)项目

df2f4dee0ed20cd8feeb7c488dbdbdda.jpg

  项目概况:作为郑州市高新区大数据智联网产业集群所在地,项目选址于中心城区西北方向,高新区的门户位置,整体定位为城市产业研发组团。园区设计通过策划先行的复合功能、TOD开发、空间场景化、绿色运维、弹性预留等策略,在产业园这一成熟的建筑类型中引入了社区氛围和情感联系。缓解在各地高新技术聚集区中普遍存在的生产、生活、生态被巨型的城市尺度割裂的共性问题。让近百万平米的建筑空间与城市发生积极的联系,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活力节点。

  设计部门:前方工作室、设计三院、河南院

  郑东新区金融岛酒店项目

faba244b511e2bc5665b29117163b41c.jpg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郑东新区,由五星级酒店与高端公寓两部分组成,同时包含宴会厅、游泳池、健身、SPA、全日餐厅、中餐厅、SKY BAR等配套功能。建筑布局以“功能复合、集约共享”为突破点,应对诸多城市设计限制条件。造型将中原建筑叠瓦屋面与龙湖涟漪结合,形体顺应外环趋势波动,立面单元延续波动母题,满足采光、观景、通风、遮阳,形成功能与形式的统一。

  设计部门:前方工作室、设计三院、河南院

  沿大别山高速-丁李湾服务区

85f2c5ae92afd16249d31d6a4e7b49dd.jpg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包括高速服务综合楼、特色酒店、特色商业等功能。整体布局结合现状地形,实现“因地制宜”,减少对原有地形地貌的破坏,同时依托大别山红色革命资源,以丁李湾古村落为核心,结合田园风光,打造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新型高速服务区。

  设计部门:河南院

  建筑设计方案二等奖

  郑州市高新区M97-01 地块项目概念方案设计

5f7f041b15e48ce10c29c3c607469f53.jpg

  项目概况:项目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的集医药研发、医药制剂、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于一体的示范性产业基地。结合功能需求,运用“院、台、街”等空间处理手法,打造3万平米超级中心庭院、城市尺度多层级退台花园、产城相融极具烟火气的活力街区,建筑群形成极具特色的天际线及地标形象。它是立体化的活力社区,会呼吸的生态花园,智能化的科技智谷,它是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三生融合”型产业新城。

  设计部门:河南院

  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旨在持续提高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引导、鼓励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和技术人员创作更多质量优、水平高、效益好的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本次获奖是中建西南院繁荣建筑创作成果的展现,也是中建西南院品牌区域化影响力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素材来源:河南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