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安全生产集中学习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西南院召开安全生产集中学习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鲁小兵,副总经理蒋晓红、彭浩、韩杰,总经理助理陈一曦、粟向民、刘联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建西南院副总经理周健主持。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有关行业法律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中建西南院安全生产管理部、工程总承包一部、房地产投资事业部、项管公司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陈勇在会议上指出,按照国务院安委办、中建集团工作部署要求,中建西南院要立即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一是各单位第一负责人要统筹安排、靠前指挥,将本次整治行动作为重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是各单位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领域以及职业健康、综治维稳等各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排查和整改各类隐患;三是要提高安全生产信息报送时效性,出现迟报、瞒报问题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四是各单位要时刻提高警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确保中建西南院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

  龙卫国在会议上强调,2019年中建西南院实现零事故、零伤亡安全目标,先后获得“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安全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务必要保持高压,警钟长鸣。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学习领会安全生产相关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践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讲政治的高度抓牢抓实抓好安全生产;二是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安全生产问题专项整改,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建立全面覆盖的安全责任网络;三是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结合安全文化建设的推动作用,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中建西南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管理部供稿)

1231.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