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各单位多措并举出实招 纵深推进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10-16
【字体:打印

  中建西南院各单位将纵深推进“六专行动”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的重要举措,坚决贯彻落实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抓实抓牢“对标一流 提升五化”各项工作部署,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以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

一、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image.png

  规划院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号召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践宣言,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业绩”为基础,“党员推选、支部评选”为评选模式,形成6个党员示范岗,使党建工作“有抓手、有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在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脚踏实地、守正创新。

image.png

  科创物业党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委工作方案,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确定调研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image.png

  装饰党支部以“联建共建”党建创新模式为有效抓手,以提升党建质量、推动企业发展、服务大局为根本方向,与东方装饰成都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职工通过参观成都古城红色文化博物馆与重走长征路沙盘模拟活动,切身感受了红军在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有效激发了各位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澎湃热情。

  二、聚焦创新驱动前沿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image.png

  中建智造首批自主研发“低噪声高效除霜风冷热泵机组”正式交付,该产品已形成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申请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6项,相关研究成果在《Applied Energ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中建光子超双疏自清洁辐射制冷材料入选《福建省节能技术推广目录》,该产品利用被动辐射制冷技术,使物体表面温度昼夜低于环境温度,从而显著降低制冷能耗,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通讯、粮油、石化、电力等多个领域。

image.png

  景观院党支部进一步实践产学研融合,明确运用AI技术开展重点项目,积极推动跨界创作、一体化设计、产业链缝合等创新工作的开展,以战代练,践行前瞻理念。空港院党支部举办“ESG与城市空间”主题沙龙,围绕ESG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作用开展深入学习探讨,积极开展ESG业务实践,共建ESG生态,共筑城市未来生命力。广东院党支部持续推进专项课题研究,近期在《Buildings》期刊上正式发表1篇结构专业技术论文,以技术突破增强行业和区域影响力。

三、树牢安全红线意识 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image.png

  中建咨询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参与风险防范”的理念,持续构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做好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培训教育。截至目前已开展公司级培训7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进行安全检查,对在建项目开展100余次安全巡检、抽检工作,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步开展季节性和针对性专项安全检查,跟踪在建项目超(特)危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运行,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全力助推“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image.png

  景观院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以及生态保护宣贯工作,要求各所负责人召集新老员工,通过所内培训的方式,学习《安全教育手册》《夏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以及各类安全学习、科学救援视频,以科普的形式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意义。设计五院对内针对酷暑高温,持续开展日常督查,排除安全隐患,对外强化设计生产,各专业开展设计规范座谈,从设计层面合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素材来源:设计五院、规划院、景观院、装饰所、广东院、中建咨询、空港院、创投板块、科创物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