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成功举办双碳目标下暖通空调技术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3-10-26
【字体:打印

  10月25日,由中建西南院主办的“双碳目标下暖通空调技术发展论坛”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设计行业的知名总工及四川近300位暖通专业设计人员参加论坛。

  中建西南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晓红出席论坛并致辞。蒋晓红代表中建西南院对专家、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协办方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蒋晓红表示中建西南院对双碳目标高度重视,采取了成立双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制“中建西南院碳中和白皮书”、第二办公区低碳改造等一系列实质性举措。为更好地发挥暖通空调专业在建筑节能减碳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设计引领,中建西南院策划组织本次论坛。蒋晓红指出,本次论坛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关键技术,赋能于建设领域前沿的设计师,对工程项目践行绿色低碳大有帮助。

image.png

  论坛报告环节由中建西南院总工程师戎向阳主持。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杰、中建西南院副总工程师杨玲、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客户支持部总经理刘贵廷、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徐稳龙分别做题为《从现实看未来——绿色低碳技术应用的结果导向分析》 《既有建筑低碳改造的思考与实践》 《高效节能热泵技术的应用实践》 《建筑电气化——暖通空调专业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涵盖了双碳目标下暖通空调系统技术发展的思考,分析以结果导向的绿色低碳技术,分享既有建筑低碳改造路径的思考和案例,介绍高效热泵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减碳效益,阐述双碳目标暨建筑电气化背景下的新型暖通空调系统构建、新形势下用能端需求侧响应策略的创新思路。

image.png

  研讨环节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潘云钢主持。与会同行就双碳背景下的前沿技术应用、建筑用能转型、需求侧响应、既有建筑低碳改造瓶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暖通空调领域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行业交流,对推动双碳目标下暖通空调技术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由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热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四川分会、四川省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以及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建西南院科技部总经理杨杰、各协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论坛。(素材来源: 至善学堂)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