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党委召开2024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0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西南院党委召开2024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落实集团党组2024年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总结院党委2023年巡察工作,对2024年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鸣传达上级单位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康勇主持会议并作2024年巡察工作报告。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在大力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的背景下,统筹谋划2024年首轮巡察,部署全年巡察工作,进一步落实要求、找准定位、把握重点,推动院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院巡察工作要站位更高,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深刻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巡视巡察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责任格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措施更实,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巡察组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认识,切实担起抓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工作质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重点检查中央巡视整改和“六专行动”、践行“一六五”发展路径、高质量发展“三大计划”落实情况。要统筹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深化企业改革、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源头治理。要凝聚巡察工作合力,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标准更高,认真做好年度巡察工作。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细化监督内容,紧盯科技创新、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人均效能提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突出重点、巡出威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科学合理安排各阶段任务,巡察办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会同被巡察单位稳妥做好信访、宣传等工作。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切实维护院党委巡察的权威和形象。

  会上,陈勇宣布了2024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各巡察组组长进行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守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中建西南院院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素材来源: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