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 中建长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8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12月7日-8日,中建西南院、中建长江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党务工作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长江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讲授专题党课。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四川省行政学院副院长邓颖教授作辅导报告。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鲁小兵主持会议并作培训总结。

  本次专题党课暨培训设1个主会场、14个视频分会场,两家单位共360名支部书记、支委、基层党务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龙卫国同志基层联系点:中建西南院职能一党支部、中建长江成都长投东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2月7日上午,龙卫国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为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他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要点和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和应对策略做出了深刻分析。龙卫国在党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意义非同寻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为深入落实集团“166”战略举措,助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我院“1371”发展目标,贡献出强大的力量。

  培训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四川省行政学院副院长邓颖教授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邓教授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出发,深刻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创造性地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理论和实践结合。本次培训邀请院群团工作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开展《宣传和新闻危机应对》《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就新闻宣传、纪检监督、党建实务工作中的方式方法、要点难点等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还利用中建西南院至善大学党建学院平台,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系列》《支部工作条例一起学》《微动漫:发展党员流程》《红船谣》等课程,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现场教学和网络教学互相补充的培训新方法,极大地增加了学员兴趣,促进了学习效果。

  结业仪式上,相关参训人员基于所学内容,参加了线上结业考试。考试范围涵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并充分结合基层党务工作的常见问题,既检验了理论知识学习成效,又对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培训最后,鲁小兵对杨晓超在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通报,并对年前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积极准备,规范开展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按照党建责任制考核规定完成相关工作;三是要严肃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