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字体:打印

  4月21日,中建西南院召开“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 ——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部署会,会议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和首批“15+X”重点项目清单,对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推进部署会上,中建西南院结合中建集团首批10项重点事项,面向全院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卷调研,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经深入研究、归类整合,各党支部自主创新,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15+X” 项重点项目清单。

  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在讲话中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本质要求;要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 是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的具体体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发展目标,助力党中央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就是要始终高度关注职工的合理诉求,为职工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院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发挥设计院优势特色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围绕国计民生需求办实事。立足设计院优势,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民生保障房、医疗卫生领域项目建设,为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推动“设计下乡、智力帮扶”,派遣干部到地方规划局服务,不定期组织开展服务地方建设的技术培训会议等体现设计院的特点和优势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开展相关扶贫采购,帮助贫困地区拓宽销售渠道。要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通过办好注册建筑师考前专题培训班、员工新冠疫苗注射工作、缩短财务报销等待时长、优化办公楼环境和食堂水平等与员工工作息息相关的实事,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委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群众之事“上心”,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解民忧、办实事。要深入报道各单位的创新做法和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深入挖掘在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形成积极的工作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少做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一些矛盾要努力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苗头。

  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鲁小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集团党组、院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落地执行。一是切实提高工作站位,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切切实实的回应职工的关注,扎扎实实解决一批问题。二是要对表对标“15”做文章,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拿出切实的成果。三是要做好“X”的文章。在工作实际过程中发现的实事、要办的实事,要及时添加、跟进处理。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本次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检验成效的“试金石”,推动西南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器”。

  在蓉全体院党委委员、职能部门第一责任人,科创物业公司、投资事业部资产管理部、工程总承包事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素材来源:党政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422111717.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