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会议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2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川安办、中建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精神,2021年5月31日,中建西南院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副总经理周健主持,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及相关院领导、安委会成员、安全生产管理部人员、重点单位安全相关人员合计近50人参加会议。

中建西南院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docx.JPG

  会上,周健对国务院安委办、四川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宣读了院《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提高对安全宣教工作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好人力、物力和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DSC02442.JPG

  陈勇指出:要以“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夯实安全生产的牢固根基。一是以安全清单为引,织牢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完善院生产业务链条各环节安全监管体系,高标准、严要求突出工程总承包安全监管,配齐配强专职安监人员,抓好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落实,打造密不透风的安全体系;二是以专项整治为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平稳可控;三是以应急预案为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物资,定期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同时做好节假日应急值守,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合理。

DSC02446.JPG

  龙卫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位。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将“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的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之中;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紧抓安全生产一把手工程,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担起担子,靠前指挥、靠前指导,班子成员要真正做到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三是强化工作作风,稳步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咬定“零事故,零伤亡”目标,确保基础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四是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定期开展院办公大楼安全巡查,排查消防隐患,切实维护院生产安全、防疫安全、职业健康安全等各方面平稳可控,为集团“一创五强”和我院“1371”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最后,龙卫国宣布中建西南院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DSC02416.JPG

  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素材来源:安全生产管理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