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获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02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中建西南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的“结构用木质材料的制造与安全性评价关键技术”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6.jpg

  项目构建了结构用木质材料统一可靠性设计理论,创建了结构用木质材料承载性能的高精度评价技术体系,实现结构用木质材料承载性能的精准定量评价;研制了系列新型木质产品和加工设备,实现结构用木质材料的工业化制造和长期安全使用。其中,中建西南院主编的多部木结构标准为国产木质材料在我国工程建设中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工程建设标准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学会联合颁发,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林业和木材加工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项,旨在奖励在林业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该奖项的获得是对中建西南院在木结构领域所做工作的认可,充分展示了中建西南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素材来源:科技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