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央部署和集团要求落实落地: 中建西南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12
【字体:打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中建西南院采取专家授课、集中研讨、读书班、警示教育等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了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研讨(6月18日、19日、27日,7月3日-5日)。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党员干部30余人全程参加,在学习研讨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抓紧学习有收获。大家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用心用情思考感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


22.jpg

23.jpg

  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4场高质量的理论讲座、3次远程视频教学、1次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多载体砥砺党性修养,多形式淬炼政治本色,有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24.jpg

25.jpg

  来自四川省委党校和四川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与体会》,《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治国历程、经验与挑战》、《中国共产党立党执政的根本问题》、《国企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四场理论授课。大家对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理解,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自己的事情有了新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在本次理论学习中饱受洗礼,要将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上,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握新机遇、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胜利。

26.jpg

  知行合一、学有所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共识。大家认为,要通过学习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大家结合发展实际,“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六个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攻坚世界一流”等主题进行了3次主题研讨,结合分工自由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27.jpg

  “从近十年的发展模式来看,我们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但在发展过程中也要不断进行修正、创新,特别是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思考未来发展模式很有必要。”

  “对标世界一流,我们在高端人才培养、引进方面要有所突破,同时深化科技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结果为导向,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统筹管理。”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我们在相关子公司建立了一套严格的安全生产体系,严格按制度进行巡检。领导干部也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专题研讨,大家进一步认清使命担当,明确努力方向,有效确保集中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制度、政策等管理手段和工具。

  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于7月5日告一段落,广大党员干部一直认为,高质量的集中学习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获益匪浅。接下来,中建西南院将持续把中央部署和集团要求落实落地,深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汇聚起高质量持续推进企业迈向“1311”目标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发展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政办公室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西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南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中建西南院违规问题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西南设计院  蜀ICP备090222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